闲云还珠

存点脑洞和段子,是个天雷体质

藏温群七夕产粮活动

藏温群七夕产粮活动
形式:接龙
规则简述:第一棒选择一个成语,根据词意衍生成文/画,但作品中不得出现此词语,下一棒根据对上一棒的作品理解再次衍生,以此类推

第一棒

这天早上罗碧出门前,习惯性地往卧室看了一眼,居然破天荒地看到那个又怕麻烦,又爱懒的人是醒着的,不但醒着,而且坐着。
罗碧说:也没有你的饭,你起这么早干什么。
温皇慢吞吞地转过头看罗碧,皱着眉,仿佛不认识,又仿佛没睡醒,许久才说了声:不干什么。
他这样一动,睡衣的领口就松脱了些,隐约露出一抹可疑的淤痕,罗碧眼尖瞧着,于是猛然想起什么似地,脸挣得通红,匆匆忙忙地走了。温皇不以为意地重新躺下去,用被子挡住了天光。
你相信前世吗?
众生有情轮回,诸种子流注不断,妄想亦不断,乱梦由此而起。
如果去问温皇信不信前世今生之说,大约是不会得到什么明确的答案,一如所有人提问于他的所有问题一样,既非真话,亦非谎言。
若这发问的人是他自己呢?就变成所谓扪心自问么?手掌下那颗活跳跳的心真个能作答,肯作答,不欺瞒么?
我只问我的心。
晚上罗碧推开家门时,屋里没有开灯,沙发上也没有人。他愣了愣,忘记换下鞋子便径直走进卧室。
卧室里静悄悄的,被子下隐约绷出个人形。
罗碧觉得异样,但身体已经先大脑一步一把把被子扯了下来。他渐渐适应此刻屋里的黑暗,于是能看到熟悉的轮廓和姿势,温皇阖着眼,呼吸均匀,与平日里熟睡的样子并无二致。罗碧松了口气,随手去摸壁灯的开关。
他微微眯着眼过渡灯光亮起的过程,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袭来,但他摸不到头绪,也来不及细想,温皇的睫毛已经微微颤抖起来,即使他被灯光眩得一时看不清楚,也知道那双墨蓝色的眼眸该是怎样转动着清明起来,展现出一些狡黠的笑意。
然而并非如此。
温皇定定地看了他很久,久到他无法忍耐地要开口时,才不紧不慢地笑了一下,说:好友,你……回来了。

悬天练之下,莫名陷入昏睡又安然醒来的温皇负手而立。
千雪坐在石桌上看他,大惑不解地说:温仔啊,你无端端跑来看这瀑布做什么?
温皇仰首望向奔腾咆哮而下的湍流,阳光被水雾纷扬细密地裹挟着,折射出许多七色斑斓的飞花。他听不清他这个熟稔又陌生的兄弟在身后说些什么,而忽然想起些颇不合时宜的,于他当下处境全无助益的画面和台词。

我终于来到瀑布,但是我觉得好难过。
因为我总觉得,站在这里的,应该是两个人。

-完-

解读:
前半段中楼主与罗碧的互动暗示的词语是春光乍泄,后半段中“不合时宜的画面和台词”指的是最后一段话,即电影《春光乍泄》中黎耀辉的台词
前世的楼主带着和罗碧决裂的记忆穿越到了今生,今生的楼主带着和罗碧圆满的记忆穿越到了前世,所以文中前半段现代背景的楼主是前世的楼主,后半段和千雪说话的楼主是今生的楼主。春光乍泄是一个关于分手和复合的故事,所以前世的楼主见到了今生的圆满,今生的楼主到了前世没有见到罗碧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能感觉到前世留下的情绪。
正确答案:春光乍泄。

亲爱的第二棒同好,请开始你的表演
另外友情艾特 @慕卿千余载

评论(2)

热度(16)